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

手作第二號--中吃不中看之奶油餐包

       一早就很固辣的起來揉麵糰甩麵糰當建身, 本想做成圓形的, 但手太笨啦,搓不出圓形,還好雖然外觀不美但上色均勻而且麵包鬆軟細緻不掉屑,我想我是有甩成功的啦。
原來做麵包會令人上癮,但純手工實在花時間,只好一星期開工一次就好囉~

材料:(直接法)
     1.高筋麵200公克
        鮮奶95ml 
        蛋黃2個約40克  
        速發酵母1.5公克
        鹽1公克
     2.無塩奶油35公克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所有1.材料混合留35ml鮮奶拌均勻揉至無粉粒後,再慢慢加入剩餘的35ml鮮奶,一直 攪 拌至麵粉完全吸收;混入無塩奶油35公克,接著揉麵團+亂甩大約20分鐘吧??但後來累了,就把麵糰放入塑膠袋中用腳亂踩5分鐘。麵團變得柔軟,把麵團揉成球狀,蓋上保鮮膜,進行第一次發酵,大約一小時後這次麵糰有乖乖變成2倍大了..呵呵~分成小麵糰整形後進行第二次發酵50分鐘左右,麵糰約長大1.5倍,烤箱190度預熱10分鐘後,調回170度,入烤箱約17-20分鐘。

ps:Carol老師的書真的很好用,對於第二次作麵包的我可以快速上手,而且沒有新手的失敗作品,圖文說明真的很詳細,該注意的點都提醒的清楚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