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

笨手笨腳手作83號---軟綿綿養樂多捲捲

軟綿綿養樂多捲捲----在吳克己老師的書上看到這款吐司一直很想做,但又怕歪嘴雞不吃....一直沒動手,天氣熱了買了養樂多來喝,嗯~既然材料有了就下手吧!!做成我愛的捲法,因為這樣就不用切吐司了!今天麵包不是要給歪嘴雞的,是要給我那六月將老蚌生珠少女心妹妹的~
除了中種比例,本種配比及麵團操作就用我自己習慣的比例,沒放老麵也沒完全照書走!



中種+低溫發酵法/22CM 雜牌鑄鐵鍋/晶工7300/EUPA家用攪拌機第三代
材料:
中種:
高粉:245g
養樂多105g
水70g
高糖酵母1.75g
本種:
A高糖酵母1.3g
  高粉:105g
  糖:18g(養樂多有糖了,所以我糖放少少)
  蛋:1顆(和原配方蛋量不同,因為懶的秤直接放一顆..><..)
  牛奶:45g
C 塩:4.2g
D奶油:28g
作法:
中種打成團後靜置45min,移入冰箱30min
將中種及本種A料打成團後,再加入C打約2MIN,再加入D打至有薄膜(今天20MIN不到就有膜了..^^)
放密封盒送入冰箱進行低溫發酵至少12HR
第二天回溫20MIN分割成70g*8+多出來一個93g滾圓
鬆弛10min 第一次桿捲/再鬆弛10min第二次桿捲後擺入鑄鐵鍋,後發50MIN
後發至35min,開始預熱烤箱上下220度
烤20-25min出炉~
烤溫及時間請依自己烤箱調整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