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

笨手笨腳手作107-手忙腳亂黑白拉花

昨天鵝子很貼心的破天荒不用交待,自動買了阿木最愛紅豆湯圓給阿木當宵夜,今天趕忙烤個鵝子最愛的古早味蛋糕~— 覺得老媽很好哄的~ 。
不過沒有花嘴要擠出漂亮線條對手拙的我實在是一大考驗,麵糊都亂滴,線也不直粗細不一致,還好拉起來還有點像一回事...><....
A蛋黃糊:蛋黃 4顆 牛奶  80g 自製香草精  少許(沒有可跳過,其他材料不變)*
B燙麵糊:低筋麵粉 80g (過篩)玉米粉20g  (過篩)液體油 55g(我用玄米油)
全蛋一顆*
1. 將液體油加熱85度至出現油紋。 一口氣倒入剛剛過篩後的麵粉快速攪拌到滑順。 分次加入鮮奶及蛋黃(可依序加入)攪到讓蛋黃糊變得像戚風質地即可。
C蛋白霜:蛋白4顆 (與蛋黃分開就進冰箱)自製香草糖65g
D巧克力粉 3g
檸檬汁(或白醋)少許這個可以不加
#燙麵法#水浴法#晶工7300 預熱200度c再開始打蛋白霜
#入爐後180/180 15MINS 150/170 5MIS 120/160 65-70MINS(用竹籤測熟度,輕拍表面是否有彈性)     悶3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