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

笨手笨腳手作39號-佛卡夏

本想做吐司凍起來做為存糧...但麵團打到一半時覺得味道不對,麵團也一副快斷筋癱軟的樣子,仔細想想............啊!!!!!!.用錯麵粉了,用了法國粉T55.蛋白質含量較低吸水量較沒那麼好.但我用的是吐司配比的水量...><...難怪麵團一付快往生的樣子.。
 吐司做不成了..那就佛卡夏吧!!比起四個月前第一次做麵包的佛卡夏,這次色澤及口感好上很多喔~

笨手笨腳手作38號--免揉高水法國長棍

         終於做出我愛的法國長棍.不用蒸氣跟石板不用專業烤箱也做的出喔!  感謝社團Miranda lee詳細教程  高水量孔洞有出來皮也脆兩端也翹起嘍,就是高水量超難整形割線還得加強練習。
高水量很難整形,在youtube找到的整形手法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QjoWBx1pSA